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7期
编号:11362520
AHA/ADA发布 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预防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7期
AHA/ADA发布 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预防指导
AHA/ADA发布 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预防指导

     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CVD)危险增高,发生CVD事件后转归更差。美国心脏学会(AHA)、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曾分别推出相关疾病诊疗指南,两者内容互有交叉。为了尽可能求同存异,最近AHA和ADA联合发布了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科学指导,强调通过生活方式和药物干预来预防糖尿病患者CVD进展。根据指导,积极改变生活方式可减少或延迟药物治疗,恰当的生活方式调整与药物治疗可减少糖尿病患者CVD发生。

    1.全面评估危险

    不同糖尿病患者的CVD绝对危险存在差异,因而有必要进行个体化危险评估。评估方法有Framingham危险评估(http://hin.nhlbi.nih.gov/atpiii/calculator.asp?usertype_prof)、英国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危险评估(http://www.dtu.ox.ac.uk/riskengine)和ADA糖尿病个体健康决策(PHD)评估(http://diabetes.org/diabetesPHD)。

    2.生活方式干预建议

    目前大多数专家认为,生活方式干预主要应集中于控制血糖和其他主要心血管危险因素,控制体重是生活方式管理的主要内容之一。

    体重管理

    1. 有条理地改变生活方式(减少脂肪摄入、降低总能量摄取、增加体力活动)加上规律随访,可减轻体重达5%~7%,并可改善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