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1362481
接受短期英夫利昔单抗治疗SLE患者自身抗体一过性升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奥地利Aringer等报告,在接受英夫利昔单抗治疗的过程中,多数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自身抗体水平有一过性升高。[Arthritis Rheum 2007,56(1): 274]

    该研究纳入7例SLE患者,在0、2、6、10周行英夫利昔单抗治疗。检测患者抗双链DNA抗体、抗心磷脂抗体、抗组蛋白抗体和染色体水平。分析肌注4次英夫利昔单抗后SLE患者自身抗体的变化。

    结果显示,5例患者抗双链DNA抗体水平升高,4例患者抗心磷脂抗体升高,6例患者抗组蛋白抗体升高,4例患者染色体水平升高。在4~10周时升至最高水平,然后降到基线或更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