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362365
几种急性发作传染病的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6期
     美国Saks等总结了近年来几种重要急性发作传染病的急诊医学特点。

    埃博拉出血热:人们新认识的传染病

    临床表现 埃博拉出血热的潜伏期为4~10天,潜伏期内可出现一些非特异性症状,如周身不适、咽痛、头痛、恶心、呕吐、腹痛等。随后可出现瘀斑、轻度低血压、充血、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斑丘疹,初期胃肠道出血,继而全身黏膜出血,直至死亡。

    诊断标准 发热>38.3 ℃, 持续时间3周以内;病情很重但无造成出血的其他病因;至少具备以下2种临床表现:出血疹、鼻衄、呕血、咯血或血便;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抗原捕获检测可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