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362367
单纯疱疹病毒疫苗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6期
     华盛顿大学 Koelle在2006年7月的Curr Opin Invest Drugs杂志上发表文章,对单纯疱疹病毒(HSV)疫苗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

    HSV-1和HSV-2感染可引起严重的临床疾病。虽然目前的抗病毒药物能够抑制患者的临床症状,并抑制病毒潜伏和传播,但不能治愈或改变该病毒感染的自然病程。因此,通过疫苗来预防HSV感染非常有价值。

    HSV减毒活疫苗具有多种抗原物质和抗原表位,可激发广泛的抗病毒反应,并刺激CD8 细胞的产生。该疫苗具有人-人传播的能力,可激发人群免疫反应,但传播给免疫抑制的个体可能有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