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7期
编号:11362478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易发生心血管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7期
     法国Assous等报告,在法国人中的类风湿关节炎(RA)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高于普通人群,且其病情更严重。(Joint Bone Spine 2006年11月17日在线发表)

    该项单中心队列研究纳入230例RA患者(既往无心血管疾病史),患者平均56.3岁,82%为女性,平均病程11.6年,平均随访5.4年。评估RA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以及危险因素和疾病严重程度。

    结果显示,10例(年发病率为0.8%)患者发生心肌梗死,3例(年发病率为0.2%)患者发生局部缺血性脑卒中,心肌梗死或脑卒中年发生率为0.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