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药万象
编号:11362169
视点:右脚有病左脚"挨刀",湘雅二医院如此荒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新华网
    

    廖明明躺在湘雅二医院的病床上(2月5日摄)。新华社发(邓莉 摄)

    新华网长沙2月15日电(“新华视点”记者黄兴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间病室里,今年不到5岁的廖明明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不时问妈妈:“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

    明明做梦也没有想到,因为湘雅二医院医生的“低级错误”,一个本来应该治疗右脚的手术,医生却在他的左脚上动了刀子。等待他的将是右脚再做一次手术,同时左脚还需矫正治疗。

    是左脚,还是右脚?

    明明来自湖南郴州的一个农民家庭,父亲在东莞打工,母亲则忙活着照料一家人的饮食起居,空闲时候去服装厂打点零工。明明一岁多的时候,爸爸看他跑步时觉得挺别扭:“孩子怎么有点跛脚?”随着孩子长大,右脚比左脚略短的症状更明显了。尽管孩子还可以正常行走、踢球,但右脚必须踮着。

    孩子的脚疾成了折磨廖家夫妇的一块心病。

    今年1月23日,廖先生夫妇带上明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