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363
国家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5
     本报北京讯 2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全国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国家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酒类、肉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糕点、调味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此类食品的安全隐患,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各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热情受理群众的食品安全举报投诉,及时向相关部门移送有关案件并追踪受理结果,对一些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要及时督办。要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国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