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131
挑葱姜蒜要选“味儿冲”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7.02.15
     切番茄时,从番茄上传来的新鲜植物清香,是它正在通过它的方式告诉你“我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通过鼻子的辨认,那些从大蒜、葱、姜和草莓等食物上散发出的气味,也许是营养的信号。国外研究人员史蒂芬·高夫和哈里·克里将他们的这项成果发表在新近出版的《科学》期刊中。

    克里和高夫分析了两种番茄,野生的和为了销售而养殖的。在商业用途的番茄中,缺少一种影响颜色、糖、有机酸的挥发性化合物,因而气味也减少了许多。而在野生番茄中,这种化学物质的含量比商业用途的番茄高出三倍,从而气味也比商业番茄要大的多。

    除番茄之外,苹果、草莓、面包、红酒和啤酒也是气味越大,营养越高。

    另外,许多香料也是最常见的有味营养食品。例如,有明显气味的姜,存在一种有味的物质——姜黄色素,具有帮助人体治疗炎症和有抗氧化的作用,而且也有相似味道的大葱、大蒜、迷迭香、鼠尾草、丁香、芥末、辣椒、胡椒和麝香草气味中也具有相同的抗菌、抗氧化功能。

    摘自1月31日《当代健康报》郭芙蓉/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