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117
老人为何心跳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7.02.15
     河北省保定市朝阳南路李先生:我父亲今年70岁,他的心率在48次/分左右,但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请问他这种情况需要治疗吗?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卢长林教授:65岁以上的老年人日间心率波动在50~80次/分,属于正常变异。若老年人日间心率持续低于45次/分称为窦性心动过缓,要警惕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及其周围组织的病变导致的以窦性心动过缓为主要表现的多种心律失常。您父亲日间心率在48次/分左右,没有任何与心率减慢相关的症状,不必担心,可以继续观察。必要时可以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Hokter)明确心律失常类型;也可进行心内电生理检查以明确或排除病窦的诊断。应该说,老年人心率的适度减慢对心脏是有利的。

    卢长林教授擅长治疗:重症晚期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和心律失常等。

    门诊时间:周一、三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