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631
节前男人要做的十件家务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15
     春节来临,家务事徒增,男人们也要行动起来呀,帮着妻子做好家务事。春节前,男人们必须做好以下十件家务事——

    1.检查一下家里的灯具是否正常。包括照明灯、线路、插头、插座、连接线,还有楼梯间的声控灯,春节时候是电器使用频率最高的时候,要保证这些灯具的正常工作。

    2.检查一下煤气管道是否畅通。煤气罐是否有气,是否泄气。避免在春节期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检查一下各种厨具是否完整无损。高压锅的易溶片是不是该换了,各种锅具、盖的柄是否松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烫伤事故的发生。

    4.检查一下洗衣机是否运转正常。春节前是大洗特洗的时候,要保证洗衣机发挥作用呀。

    5.检查一下交通工具是否正常。春节期间是大走动的时候,一般家里闲置的摩托车、自行车、电瓶车等可能都会派上用场。要及早将这些工具修理完好,以必应急之需。

    6.检查一下电视、碟机、音响等是否正常。平时忙于工作、学习,没有机会放松,春节期间是大放松的时候了。

    7.检查一下下水管是否畅通。虽然平时很注意,但是,过年了还是要把下水管道清理一下的,以免春节时遇到堵塞现象的发生。

    8.检查一下水龙头是否漏水,包括卫生间的地板是否滴漏。春节期间避免长时间不在家,给下楼邻居造成损失。

    9.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安全。春节期间尤其是春节前,是入室盗窃的高峰期,要将门窗固定好。

    10.检查一下通信工具是否正常。春节期间是电话、手机、小灵通最繁忙的时候,没费的要及时交费,以免在春节时造成被动。 (楚鸟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