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冰箱
编号:11426632
松花蛋不宜冰箱保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15
     不少家庭喜欢将松花蛋放进冰箱里冷冻起来长期存放,以方便食用。其实,这种做法会损坏松花蛋的质量。

    松花蛋是碱性物质,当凝结成胶状体后,所含水分只有7%,遇冷后会慢慢结冰。松花蛋结冰后再取出食用,得等到冰融化,这时的胶状体已经变成了蜂窝状,原有的诱人味道随之丧失。如果把松花蛋放进冷藏室里,也会影响其质量。松花蛋的蛋清会发黄,内质变得更咸更硬,与正常的松花蛋无法相比。

    想把松花蛋保存好,只需选用一块半湿的布,先将松花蛋擦干净,晾上一会儿,再装进干净的塑料袋内密封严实,就能保持原有的滋味了。 (王秀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