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1366503
31例脑死亡患者的脑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2007年第20期
脑死亡;脑电图;脑电静息,,],脑死亡;脑电图;脑电静息,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31例脑死亡患者的脑电图变化,探讨其在脑死亡诊断中的作用。方法:应用便携式数字脑电图仪对符合脑死亡临床标准的31例患者进行脑电检查。结果:31例患者中28例(90.32%)在临床标准判定脑死亡后作EEG描记均呈脑电静息,3例在第一次EEG描记时有脑电活动,但在12 h后的描记呈脑电静息。结论:EEG作为脑死亡判定标准之一是具有重要临床意义的,而且在判定脑死亡过程中EEG应多次检查动态观察。

    [关键词] 脑死亡;脑电图;脑电静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国的脑死亡立法呼之欲出。脑死亡立法不仅可节约卫生资源减少医疗纠纷,而且有利于器官移植的开展。作为脑死亡判定标准中的确认试验之一,脑电图(electroencephalogram,EEG)在脑死亡的诊断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文收集了2005年1月至2006年2月临床判定为脑死亡的患者31例,就其脑电变化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1例患者中,男20例,女11例,年龄26岁~82岁,平均52.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