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66803
加强营销管理 让民营医院获得持续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2期
民营医院;营销管理;持续发展,,民营医院;营销管理;持续发展,加强营销管理让民营医院获得持续发展,1战略营销是民营医院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2质量营销是提高民营医院整体管理水平的关键所在,3整合营销是提高民营医院美誉度的有效手段,4人力资源营销是民营医院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参考文献
     摘要: 在中国开放的医疗市场中,民营医院已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外部因素外,民营医院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使其发展陷入瓶颈。本文就民营医院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战略营销、质量营销、整合营销和人力资源营销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如何加强营销管理,苦练内功,培养民营医院做大、做强的“本钱”,以使其获得持续发展。

    关键词: 民营医院;营销管理;持续发展

    纵观民营医院20年的发展历程,虽然国家从立法及相关宏观政策层面已经确立了民营医院的合法性乃至与公立医院平等的地位,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各级职能部门、媒体导向和公众认识等对民营医院存在较大偏见[1]。除外部因素外,民营医院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缺乏整体战略和长远规划;管理滞后,运营效率较低;营销手段有限,过分依赖广告宣传;忽视人才培养等,导致其发展陷入瓶颈。为弥补其在决策、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后天不足,降低经营风险,必须加强民营医院的营销管理,苦练内功,培养做大、做强的“本钱”。

     1 战略营销是民营医院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要求得民营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就要树立战略营销观念。不仅要制定明确的发展战略,更重要的是要有实施战略的具体计划。在实施战略规划时,注意把握以下3个方面[2]。

    1.1 医院的总体战略 总体战略是根据民营医院的性质、任务和宗旨,选择医院的重点发展项目,即“拳头”服务产品,并使其在医疗市场中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通过合理配置医院内的各种资源,通过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