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6486
浅谈老年精神科护士所应具备的心理素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1期
老年精神科,1护士应具备的素质,2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耐心及热心,3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参考文献】
     护士肩负着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护士素质不仅与医疗护理质量有密切的关系,而且是护理学科发展的决定性要素。良好的素质修养是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基本条件,是提高整体护理质量的重要保证。面对老年精神障碍患者表现出孤立无助、失眠、抑郁、多疑、多虑等症状,而且躯体疾病与精神障碍互相影响;同时病人躯体状况差,对抗精神病药物耐受性下降,护理工作尤为重要。那么,老年精神科护士应具备怎样的心理素质?本文拟在这方面进行一些探讨,供大家讨论。

     1 护士应具备的素质

    1.1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敬业思想 政治素质是护理工作中的方向性问题,只有在正确思想下,才能有为病人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修养。近年涌现出的大批优秀护士的共同特点,就是有敬业思想和奉献精神,都热爱这个职业,愿为其奉献终生[1]。

    1.2 业务素质 护理工作是一门科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