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46
高频彩色超声诊断乳腺小肿瘤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乳腺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乳腺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高频超声在乳腺小肿瘤早期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对120例乳腺小肿瘤患者行常规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并与手术及病理检查结果对照,分析两者不同的声像图改变。结果:乳腺良性小肿瘤较恶性小肿瘤在形态、边界、包膜声像图特征比较差异有显著性,尤其是恶性小肿瘤的微小钙化点与穿支血管检出率较良性小肿瘤明显增高。结论:常规超声结合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对小乳癌的早期检出具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乳腺癌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取2000年至2005年我院住院及门诊女性乳腺小肿瘤患者120例,年龄17岁~63岁,均经手术或病理证实。小乳癌60例,肿瘤大小:0.7 cm×0.5 cm~2.0 cm×1.9 cm;病理类型:单纯癌26例、浸润性导管癌20例、小叶原位癌6例、髓样癌4例、硬癌4例;良性小肿瘤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