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66
经血液传播疾病的职业防护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防护;血液传播疾病;职业,,],防护;血液传播疾病;职业,1经血液传播疾病职业感染的状况和采集血液过程,2职业防护措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防护;血液传播疾病;职业

    通过血液途径传播的疾病就叫血液传播疾病,主要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HIV、RPR等多种传染疾病。疾病的抗原、抗体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球和血浆中,当输入感染者的血液及血液制品或使用被污染不合格的医疗输血耗材,就能引起血液传播疾病。

     1 经血液传播疾病职业感染的状况和采集血液过程

    血站是一个具有潜在危险的环境,从事采血和检验的医护人员每天暴露于各种危险之中。我国近年来有资料显示,约有6.9亿人已经感染或正处在感染乙肝病毒危险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