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66816
浅谈如何构建医院网络系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2期
信息系统;规范;网络结构;通讯协议,,信息系统;规范;网络结构;通讯协议,1建设思想,2系统架构,3操作系统
     摘要: 构建医院的网络系统要遵循完整性、可靠性、标准性、先进性、可维护性、可扩充性的原则。同时还要结合医院布局和各楼群、楼层结构的具体情况,并参照国际和国内有关布线的规范与标准来完成。主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选用了Windows 2003 Server,它提供了高可靠性的操作环境,使各部门能够运行和管理关键业务解决方案,通信协议采用标准TCP/IP,客户机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XP。数据库采用了SQL Server 2000。

    关键词: 信息系统;规范;网络结构;通讯协议

    随着医疗体制的不断深入,我国已经开始从公费医疗体制转向社会保障体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信息化建设完善内部的管理,如何构建医院信息系统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1 建设思想

    力图使医院信息系统成为符合医院的业务需求,能高度发挥应用效用的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从技术实施角度来讲,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中,应严格遵循以下原则。

    1.1 完整性 能包容和处理院内各部门日常业务和各种操作,在系统工作中所产生数据应能反映医院日常业务运作过程以及动作效果,并能按管理者的要求提供各种分析数据,为管理者进行决策提供依据。

    1.2 可靠性 对关键应用和主干设备考虑有适当的冗余;对数据库中的重要数据提供可靠的备份能力和有效的恢复手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