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512
带氧超声雾化与普通超声雾化在开胸手术患者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雾化吸入;肺叶切除术;全肺切除术,,],雾化吸入;肺叶切除术;全肺切除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解决开胸手术患者超声雾化过程中低氧血症问题。方法:分析42例开胸术后患者给予两种不同雾化吸入方法所产生的临床效果及SpO2、PaO2、PaCO2的改变。结果:开胸术后患者行带氧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后PaO2、SpO2有显著提高。结论:带氧超声雾化吸入具有更好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 雾化吸入;肺叶切除术;全肺切除术

    超声雾化吸入是促进胸部手术术后患者恢复的必要的措施之一。笔者于1996年1月至2004年1月对我院收治的胸部手术患者69例术后超声雾化吸入情况进行观察,发现正确选择雾化吸入可达到有效治疗并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通过其中42例雾化吸入的疗效及血气分析情况,比较带氧超声雾化与普通超声雾化的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开胸手术后患者42例(均为肺叶或全肺切除术),年龄50岁~65岁,随机平均分为A、B两组,两组患者年龄、诊断、手术指征、手术方式均相似。所有患者均采用静脉复合气管插管吸入全麻。

    1.2 方法 采用自制的吸入液(庆大霉素8万 U、地塞米松5 mg、糜蛋白酶5 mg、生理盐水20 ml),分别采用超声雾化与带氧超声雾化吸入方法,随机分组,A组行带氧超声雾化吸入,B组行普通超声雾化吸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