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513
测定血糖尿素对脑出血患者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脑出血;尿素;血糖,,],脑出血;尿素;血糖,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糖、尿素的测定在脑出血患者病程与预后的临床意义。方法:分别检测152例脑出血患者急性期和恢复期血清血糖和尿素水平,同时设立正常对照组,并对不同病情、不同预后的患者进行比较。结果:脑出血急性期患者的血清血糖、尿素水平明显升高,并与病情程度相关,重型患者血清血糖、尿素水平明显高于轻型,预后差的患者血清血糖、尿素水平明显高于预后好的患者。结论:脑出血患者急性期血清血糖、尿素的检测对疗效的观察和预后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脑出血;尿素;血糖

    脑出血或称脑溢血,系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该病发病急、进展快、死亡率和致残率高。尿素是人体蛋白质分解代谢的最主要终末产物,血中尿素的来源是肝脏,去路是通过肾脏随尿排出体外。正常人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在神经、激素调节下是恒定的,但当这种调节作用失常时,则可使血糖改变。我们观察了152例脑出血患者不同时期血糖、尿素水平变化,并对其临床意义进行了探讨。

     1 材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及分组 脑出血组:152例,其中男88例,女64例,年龄35岁~80岁,均为首次发病,经CT证实,均符合第4届全国脑血管病会议修订的诊断标准和评分方法,并除外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肝、肾疾病及近2周内伴发感染性疾病者。出血部位:基底节100例,丘脑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