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15
AF脊柱内固定系统治疗胸椎腰椎骨折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胸椎、腰椎骨折;内固定;治疗;AF系统,,],胸椎、腰椎骨折;内固定;治疗;AF系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随着脊柱骨折内固定物的进步和更新,AF固定系统已常规应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疗效。总结AF脊柱内固定系统治疗胸椎、腰椎骨折的经验。方法:采用内固定系统治疗15例胸椎、腰椎骨折、随访、总结、分析手术疗效。结果:15例患者术后随访6个月~18个月,脊柱生理弯曲、椎体前缘高度恢复理想,疗效满意,有效率达90%。结论:AF脊柱内固定系统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复位确切、固定可靠,重建了脊柱的生理弯曲、椎体前缘高度恢复理想,是治疗胸椎、腰椎骨折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 胸椎、腰椎骨折;内固定;治疗;AF系统

    我院自2002年10月至2006年2月采用AF系统内固定治疗胸椎、腰椎骨折6例,疗效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5例,女1例,年龄27岁~46岁。高处坠落伤4例,车肇事2例。按Denis分型,爆裂骨折3例,骨折脱位1例,压缩骨折2例,伴随脊髓损伤1例,按Frankel分级,D级。伤椎楔变明显,均为不稳定骨折,伤椎高度丢失均>1/3,平均为46%。

    1.2 手术方法 采取连续硬膜外麻醉或全身麻醉,取俯卧位,胸部及双侧髂部垫枕,腹部悬空。以伤椎为中心,作后正中切口,切口长度以暴露骨折椎体及上下各1个椎体为宜,电刀切开深筋膜,剥离棘突两侧骶棘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