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16
CT扫描在肝脏钝伤诊疗中的指导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CT;肝脏;钝伤,,],CT;肝脏;钝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CT;肝脏;钝伤

    肝损伤是腹部创伤中比较多见而又急需处理的致命损伤,尤其钝性损伤,及时作出诊断对临床治疗有至关重要的价值。我院自2002年6月开展SCT检查以来,肝损伤保守治疗的成功率显著提高,使大部分患者避免了不必要的手术,在这一点上,腹部CT扫描功不可没。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2年6月至2005年5月3年间,急诊SCT检查发现45例肝损伤,其中开放性损伤13例,闭合性损伤(钝性损伤)32例。32例肝脏钝伤患者中,男性28例,女性4例,年龄20岁~40岁。井下受伤25例,均为男性;交通事故6例,3例男性,3例女性;家庭暴力1例,女性。另外,10例合并脾损伤,12例合并右侧肋骨骨折,10例单纯肝损伤,保守治疗10例,手术治疗22例。

    1.2 方法 CT扫描用美国GE公司CT/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