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75570
选择性术中胆道造影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胆道造影,,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胆道造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降价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胆总管残留结石发生率及造影价值。方法:对315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经胆囊管胆道造影病人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术中胆道造影全部成功,其中胆道正常276例、胆总管内结石27例、胆总管下端狭窄12例,结论:选择性术中胆道造影可避免不必要的胆道探查及胆总管结石残留。

    【关键词】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胆道造影

    我院1992年2月-2006年4月间为315例患者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胆管造影有效的预防胆管结石的漏诊提高胆道疾病的术中诊断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在腹腔胆囊切除的同时经胆囊管胆道造影315例,男112例、女203例,年龄16岁——83岁,平均46岁,术前B超MRCP有胆总管探查的相对指征,有阻塞性黄疸、胰腺炎病史,胆囊内有细小结石(直径5mm以下),胆总管扩张(直径≥9mm),胆总管壁增厚肝功异常,直接胆红素升高rGTPAKP升高者。

    1.2 操作方法 全麻成功后常现四孔法行胆囊切除术常规结扎夹闭离断胆囊动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