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高脂血症 > 药物治疗
编号:11375131
老年人高脂血症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7年第1期
高脂血症,1治疗,2药物治疗的安全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血脂升高者日益增多。目前老年人高脂血症的患病率大约为30%~50%,血脂升高可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因此,老年人应高度重视高脂血症的防治。

    1998年我国制订了“血脂异常防治建议”,提出了血脂的理想水平是总胆固醇<5.2 mmol/L,低密度脂蛋白<3.12 mmol/L,高密度脂蛋白<1.04 mmol/L,甘油三酯<1.7 mmol/L。对于冠心病患者,血脂的控制还应该更严格一些。

    我国居民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膳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植物纤维与动物纤维及油脂类食物的比例越来越小,谷类、豆类食物摄入呈下降趋势,动物食物的摄入明显上升。血胆固醇来源于自身合成和膳食,膳食中影响血胆固醇的因素主要是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影响血胆固醇的因素有遗传、性别、年龄、饮食、体质量和体力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