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763
一次性真空采血针(蝶翼双向针)在儿科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真空采血针;穿刺;操作,,真空采血针;穿刺;操作,【关键词】真空采血针;穿刺;操作,1简便易行的操作,满足患儿的需求,2特殊患儿血管使用采血针的穿刺体会,3构造设计合理,减少污染,4全程封闭的操作,确保标本质量
     【摘要】 静脉采集血液标本是儿科疾病诊疗过程中的必要手段。儿科患儿特有的特殊性,使儿科护士深深感到无论在技术操作水平、静脉穿刺的技巧、与家长沟通的能力以及自身心态的调整和采集工作的选择等各方面都具有其特点。

    【关键词】 真空采血针;穿刺;操作

    我院自1999年开始使用国际真空采血系统,采用B-D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真空采血针为患儿进行静脉采集血液标本的工作。此针在基本操作技术上与传统的注射器采血大同小异,但其效果优于注射器。通过学习与训练,护士都能熟练的掌握与使用。由于采血针在针型和构造上与静脉治疗使用的输液针极为相似,相对注射器而言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患儿的心理负担,使护士更好的与年长儿和家长进行沟通,取得他们良好的配合。

    1 简便易行的操作,满足患儿的需求

    由于儿科患儿年龄小、血管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