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75534
腹腔镜治疗输卵管异位妊娠5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腹腔镜;剖腹手术;输卵管异位妊娠,,腹腔镜;剖腹手术;输卵管异位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腹腔镜手术在治疗输卵管异位妊娠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对我院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经临床诊断为输卵管异位妊娠的80例患者,随机分为腹腔镜组50例和剖腹组30例,记录其术前病史、阳性体征、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镇痛用药率、术后发热率、术后肛门排气时间、住院日、术后随访等。手术方式:输卵管妊娠部位切开取胚术、输卵管妊娠破裂清理病灶修补术及患侧输卵管切除术。结果:腹腔镜手术治疗输卵管异位妊娠创伤小、出血少、机体恢复快、术后输卵管的再通率高。结论:腹腔镜手术是治疗输卵管异位妊娠的一种理想的手术方式,值得推广。

    【关键词】 腹腔镜;剖腹手术;输卵管异位妊娠

    我院于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结合病史、临床症状、体征、妇科检查、后穹窿穿刺、尿HCG检测及B超探查等检查,确诊为输卵管妊娠的患者80例,随机分为腹腔镜组50例,剖腹组30例,现把其临床治疗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两组患者在年龄、孕产次、手术史、停经天数、阴道不规则流血天数、腹痛天数、全身情况等方面均无显著性差异。

    12 手术方法 腹腔镜手术全部采用气管插管静脉全身麻醉,开腹手术采用硬膜外麻醉。术前常规检查,无手术禁忌。腹腔镜组全麻后患者取头低臀高截石位,常规消毒铺巾,经阴道上举举宫器,操纵宫体移动协助手术。常规取脐与两下腹三点穿刺,置入腹腔镜及各种手术器械进行操作。开腹组常规手术。两组病例均视情况进行以下三种手术:(1)输卵管妊娠未破裂者行输卵管妊娠部位切开取胚术:在妊娠输卵管最膨大部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