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844
从酒店使用消毒卫生湿巾中检出绿脓杆菌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绿脓杆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广泛,空气、水、土壤中均有存在。常引起人体皮肤化脓感染,特别是烧伤、烫伤及眼部疾病患者感染绿脓杆菌后,常使病情恶化,严重者可引发败血症。 我们于2006年10月份从1份消毒卫生湿巾样品中检出了绿脓杆菌。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测样品与项目 消毒卫生湿巾为监督采样,生产商为城区某小型酒店用品公司。检测项目按文献[1]进行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与溶血性链球菌检验。

    1.2 培养基与试剂 营养琼脂、沙氏琼脂、乳糖胆盐培养基、葡萄糖肉汤、SCDLP培养基、明胶培养基、十六烷三甲 基溴化铵培养基、硝酸盐产气培养基、绿脓菌素培养基,购自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齐宇公司,血琼脂平板购自潍坊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所有培养基及试剂均于有效期内使用。

    1.3 检验方法 按文献[1]方法取被检样品用灭菌生理盐水无菌操作制备成合适稀释度的悬液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