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510
慢性肝病与胆囊病变关系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8期
慢性肝病;,胆囊病变;,临床分析,,慢性肝病;,胆囊病变;,临床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慢性肝病与胆囊病变之间的关系。方法设观察组与对照组(慢性肝病组与非肝病组)作比较,对两组B超胆囊结构改变进行分析。结果慢性肝病胆囊异常率明显高于非肝病患者,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胆囊病变类型主要是胆囊壁粗糙,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结论慢性肝病与胆囊病变的发生有明显相关性。

    关键词:慢性肝病; 胆囊病变; 临床分析

    胆囊病变是慢性肝病常见的肝外表现,笔者为探讨慢性肝病与胆囊病变的关系,对我院自200210以来收治的90例肝病患者及40例非肝病患者的肝胆B超进行了回顾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观察组病毒性肝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