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76611
米索前列醇辅助人工流产术10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米索前列醇;人工流产;不良反应,,米索前列醇;人工流产;不良反应,关键词米索前列醇;人工流产;不良反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米索前列醇;人工流产;不良反应

    人工流产术是较常见的计划生育手术,虽然手术不大,但可给受术者带来极大的痛苦。虽然现在可开展无痛人流术,但无痛人流术需麻醉,术中需监护。许多边远地区,乡镇医院现在还无条件做无痛人流。我院2002—2004年采用口服米索前列醇辅助人工流产术,效果良好,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门诊2002—2004年人工流产病例,其中使用米索前列醇辅助人工流产术100例,设为观察组,普通人工流产术100例,设为对照组。年龄19~37岁,初孕妇40例,经产妇160例,最大孕周10周,最小孕周7周,二组患者均在人工流产术前检查确诊为宫内孕,人工流产术前无腹痛及阴道流血。

    1.2 妇科检查 二组患者查尿hCG均为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