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76681
睑袋整复术中皮肤及眶隔脂肪切除等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睑袋;眶隔脂肪;眼科手术,,睑袋;眶隔脂肪;眼科手术,关键词睑袋;眶隔脂肪;眼科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睑袋;眶隔脂肪;眼科手术

    睑袋多发于中老年人,主要是由于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的退行性变、萎缩、松垂,致眶内脂肪膨出,在眶下缘处臃肿膨隆所致。少数青年也有发生,往往为家族遗传因素致先天性眶脂过多所致。以往,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的睑整复术效果令患者十分满意,有的却效果欠佳。主要表现为:睑外翻、下睑下陷、术后皱纹未消除,有的甚至增加了一些细小皱纹。为此,我们做了135例临床观察,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睑袋的分类 ①青年型(轻型):18~(岁),主要为眶脂过多,无眶隔肌肉及皮肤松弛。往往为家族遗传因素。②中老年型(中型):30~(岁),为典型的眼袋,临床多见,多伴有眶隔、肌肉及皮肤松弛。③老年型(重型):58~(岁),伴有明显的眶脂脱出,下垂的眼轮匝肌和皮肤[1]。

    1.2 一般资料 本组共135例临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