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76716
焦作地区儿童屈光不正及弱视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屈光不正;弱视;儿童,,屈光不正;弱视;儿童,关键词屈光不正;弱视;儿童,1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屈光不正;弱视;儿童

    为搞好儿童弱视的防治工作,我们对7 193名3~6岁儿童进行了视力普查,并对确诊为屈光不正及弱视的儿童进行了治疗,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为2002年1月—2003年6月焦作地区范围内3~6岁儿童(主要为幼儿园及学前班)7 193人,男∶女=1.03∶1。排除眼外伤、手术及严重眼病史。

    1.2 方法 ①组织参与普查的眼科医生、幼儿园保健医及主要教师,学习掌握普查内容、方法、步骤、标准,分工负责,相互协作;②用国际标准视力表普查视力及眼位,注视性质,凡矫正视力≤0.8者,用1%阿托品眼液点眼3次/d,连续3d,散瞳后到医院由经验丰富的专业验光师检影验光并检查矫正视力及排除器质性眼病;③按文献[1]诊断及评价疗效;④将诊断结果通知幼儿园教师及家长,约定时间进行治疗。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χ2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