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76739
改制单J管在小儿肾盂离断成形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肾盂;外科手术;儿童,,肾盂;外科手术;儿童,关键词肾盂;外科手术;儿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肾盂;外科手术;儿童

    1997年1月—2004年10月,我们在小儿肾盂离断成形术中采用改制的单J管作内支架和内、外引流治疗小儿肾盂输尿管连接部(UPJ)梗阻28例,取得了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8例,男25例,女3例;均为单侧,左侧19例,右侧9例;年龄2~14岁,平均6.2岁;多数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腰腹部胀痛,11例发现上腹部包块,8例有镜下血尿。术前均经B超、CT或静脉肾盂造影确诊为UPJ梗阻,3例并发肾盂肾盏结石。

    1.2 单J管的改制 采用F5~6单J管,总长40~50cm,头部盲端改为开放,距头端15~20cm处制作2~3个侧孔(与厂家订做)。

    1.3 手术及置管方法 取侧卧位选第12肋缘下切口为入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