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825
美牙医协会建议婴儿长牙6个月内开始看牙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7日 新浪健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牙医协会(ADA)日前提醒刚刚当上父母的家长们,在婴儿长出第一颗牙齿的6个月之内就应该带孩子去看牙医,而且看医生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孩子1周岁的生日。

    ADA的牙科顾问金伯利·哈姆斯博士表示:“只有家长及时带孩子去看牙医,医生才能就如何确保孩子口腔健康向家长提供恰当的建议,现在很多孩子由于小时候不注意牙齿健康结果牙齿都成了蛀牙。”

    哈姆斯说,刚当上妈妈的女性们应该有这样的健康意识,在每次给孩子喂奶之后都应该用一块湿布擦洗孩子的牙龈,每次孩子长出一颗新牙,都应该随时确保牙齿的清洁。她说:“人体口腔内随时都会有细菌生成,我们有必要保证孩子的牙齿不受细菌的侵蚀。”

    哈姆斯还说,尽管专家经常强调孩子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但有些家长们对些总是“心不在焉”,部分原因是牙齿保健,尤其是儿童的牙齿保健并非易事。她说:“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针对儿童牙齿保健的产品,而且我在工作中也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已经开始接受儿童牙齿保健的观念和意识。”

    哈姆斯表示,现在例行性地用于保护牙齿咀嚼面的牙齿密封粘合剂可以明显降低儿童牙齿成为蛀牙或洞牙的几率。牙齿密封粘合剂是一种与牙齿同色的塑料材料,其可以粘贴在最容易被侵蚀的后牙的咀嚼面上。她说:“如果婴儿的牙齿成为洞牙或是牙齿咀嚼面上出现细菌容易进入的槽,那么就有必要使用密封粘合剂加以保护。”

    在过去20年里,诸如使用牙齿密封粘合剂等手段进行牙齿保健已经使得很多学龄儿童避免了长出蛀牙或洞牙。哈姆斯说:“在幼儿牙齿保健领域,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希望家长们更多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带他们定期去做检查,使用含氟牙膏,用含氟的水漱口,其中经常去看牙医是最重要的。”(来源:新浪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