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797
报告表示: “能吃苦”的水果更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7日 中国食品产业网
     美国政府昨天的一份报告表示,水果、坚果和蔬菜中发现的与疾病预防有关的抗氧化剂---黄酮类化合物的含量依赖于这种植物承受压力的程度。换句话说,“能吃苦”的水果更有益健康。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在这项对这种有益健康的化合物所做得最全面的研究中,美国农业部指出,在水果、坚果和蔬菜中,同样的品种,抗氧化剂的含量并不相同。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在不同个体间的变化很大。例如,市场上可能摆出一盆同样鲜红美味的苹果,但每个苹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可能不同。这项研究显示,黄酮类化合物含量的不同可能与它们承受的压力不同有关,研究发现压力似乎能增加农产品中有益健康的物质。

    这项研究的论文作者,营养学家大卫·海托维兹表示,艰苦的条件,例如通过更自然的耕种方法创造的条件,似乎能迫使植物释放出更多的黄酮类化合物和其他有益化合物。他说:“昆虫侵袭和气候环境能给植物造成压力,甚至作物的收割期也非常重要,在早晨收获的果实比在中午收获的果实受到的压力更小,因为正午的太阳给植物增加了压力。”这种因素或许能解释为什么品种相同,同是100克的红色甜樱桃,它们体内黄酮类化合物的含量会有31至114毫克的差距。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