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吃鱼与健康
编号:11440198
多吃鱼和谷物降低哮喘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荷兰研究人员在《呼吸系统》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儿童多吃纯谷物食品和鱼,可降低患哮喘病的风险。

    研究小组跟踪调查了598名年龄在8-13岁的荷兰儿童,这些孩子都是“儿童过敏症与哮喘病国际研究项目”的参与者。研究人员让儿童的父母填写儿童饮食情况调查表,同时让儿童接受有关呼吸困难和哮喘症状的检查。

    调查发现,儿童的哮喘和呼吸困难症状与是否经常食用纯谷物食品和鱼有明显关系。在鱼和纯谷物食品摄入量少的儿童当中,有19.4%的人患哮喘病,在这类食品摄入量多的儿童当中,只有4.2%的人患哮喘病。调整饮食后,增加鱼和纯谷物食品摄入的儿童患哮喘的风险减少了54%-66%,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风险减少了45%-56%。 (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