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73
巩义对规范药房进行验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卫生局联合组成2个检查组,对全市2家2级医疗机构药房,5家1级医疗机构药房,44家村级诊所共51家申请单位进行了验收。验收前,该局对检查人员进行了一天的培训,重新学习了各级医疗机构“规范药房”验收标准,制定了廉洁验收的纪律规定,统一了思想。

    对药房进行规范是去年巩义市政府加强村卫生所建设,促进“新农合”发展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市政府选定了三个镇的村级诊所作为试点,投入资金100多万元。该局以此为契机,借机开展规范药房试点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他们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下发了一、二级医疗机构和村级诊所规范药房验收标准,还经常借日常监管之机,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

    验收中,检查人员妥善分工,认真细致,公正公平,廉洁自律,对照标准,逐条对照,给验收单位的领导和同志都留下较好的印象。通过一个星期的检查验收,有2家2级医疗机构药房,2家1级医疗机构药房,25家村级诊所通过验收,被评为合格规范药房。对验收合格的药房,该局将发给“规范药房合格证”牌,并在网上公示。以后,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此项工作,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查验收,对已通过的每隔3年复验一次。(杨兆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