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68
营销员激励中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有效的激励是激发营销人员斗志的关键环节。作为医药企业的决策者,制定适合企业的激励政策,并用好之,是企业销售工作成败的重要因素。笔者认为,决策者在进行营销人员激励时,要关注以下几点:

    不能搞平均主义。对销售人员激励要注重差异化,没有差异的激励是起不到效果的。有些企业的老板觉得公司业绩不错,大家从年初奋斗到年尾,都付出了很多心血,不想在奖励问题上出现矛盾,于是将年终奖平均分配给所有销售人员。其实这种做法不妥。因为平均“奖励”会让员工觉得是公司应该发的福利,而优秀的人员则认为大家都奖励了突出不了他们的贡献,不能体现“多劳多得”,从而丧失了工作积极性。

    激励是对整个团队的。对个别人的激励不能破坏整个团队的协作精神。人是有感情的,老板也会对销售队伍中个别人有特殊的好感,但仅仅为了好感而对销售人员进行表扬、奖励,就会使整个销售队伍感到失望,失去上进心。

    激励政策应与时俱进。适当地保持政策的稳定性是必要的,但市场环境是不断变化的,而为了适应这种变化,企业的激励政策也应作适时的调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