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668
春天有颜色运动分性别 你适合哪种运动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QQ
春天有颜色运动分性别 你适合哪种运动方式? 

     春天是种什么颜色?

    夏有火红、秋有金黄、冬有洁白,赤、橙、黄、绿、青、蓝、紫,任选其一都不能够说清春的美丽。

    运动分男女?

    是荷尔蒙主导了肌肉类型还是染色体决定了动作偏好?我们拭目以待。

    反正,不能白白辜负了这大好春色。走出蜗居,让身体动起来。

    春天有颜色,运动分性别。一切都以春的名义。

    她运动

     运动方式1 健身操

    春天颜色:粉红

, 百拇医药     塑形目标:唤醒皮肤、玲珑曲线

    运动榜样:麦姐

    45岁的麦姐似乎一点不受地球引力的影响,粉红色的性感一天胜一天,婀娜的身姿直逼年轻小天后,演唱会上的高难动作更是技惊四座。她当然不是吃了人参不老丹,而是运动的结果。你也想在45岁时像她一样风光,现在就要抓紧练习了。

    运动理由:在乐音中释放自己

    健身操的种类多种多样,挑一静一动两种方式来配合,通过不同的频率使身心有张有弛。如舒缓的瑜伽有很好的排毒功能,放松的心境使皮肤的细胞生长和自我修复的效率比平时高几倍,有效补充肌肤水分。而跳热烈的拉丁舞可以练习乐感,锻炼心肺功能,工作中的紧张心情也得到了痛快宣泄。

    运动小贴士: 穿软底鞋以防膝盖受伤

    跳健身操时因为用力大,蹦跳时膝盖承受的力量达到体重的3倍,髌骨和股骨相互碰撞,对软骨
, 百拇医药
    磨损严重,所以要穿软底鞋。刚开始时运动量不要过大,逐渐加量让身体慢慢适应。

    适合人群:时尚、外向且体质好的人

     运动方式2 网球

    春天颜色:雪白

    塑形目标:练习上肢力量

    运动榜样:萨娃

    萨娃可不是库娃,人靓球技更高超,小小年纪就已拥有百年温网和大师杯总决赛两个头衔,这个白衣胜雪的美少女为球迷奉献了丰盛的视觉大餐。如果想像她一样穿着漂亮短裙大力击球,那就赶快拿起球拍,球场上定会又多了一个漂亮美眉。

    运动理由: 穿靓裙秀身材
, http://www.100md.com
    打网球主要练习上肢力量和肌肉收缩的协调性,对一向“手无缚鸡之力”的你一定大有帮助。其次,飞快的球速和跑动对人的毅力也是一次考验。先置办好一身标准行头,再拉上男友,尽情享受你们在运动对抗中的乐趣,以及巨大的成就感。

    运动小贴士:别练成个“网球肘”

    网球场地中硬地的球速快,红土的球速慢,要依据实际情况选择场地。如果运动时间过长,易造成前臂的伸腕肌腱和伸指肌腱慢性损伤。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打球时保持正确姿势,并且适当休息。

    适合人群:各年龄段人士、情侣

     运动方式3马术

    春天颜色:油黑

    塑形目标:增强大腿肌肉
, 百拇医药
    运动榜样:英国公主安娜

    印象中的皇室似乎总是蒙着黑色神秘面纱,其实很多皇室家族的成员都是马术运动的忠实追随者。英国公主安娜就曾夺得过欧洲马术锦标赛综合全能项目的冠军。你如果也想沾点贵族气,利用学马术与她们靠拢。

    运动理由:学习优雅的贵族风范

    马术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在马上做动作时,腰腹、大腿、心肺都要参与进来,初学者学习后会感觉全身酸痛。开始时人随着马的跑动身体会左右摇晃,到达一定程度后就能培养出很好的平衡感。通过人与马的日久相处,你还能了解马的习性,学会和它沟通,对有爱心的女孩子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运动小贴士:防止意外摔伤

    初学者有可能造成意外摔伤,引起脊柱的损伤,后果较严重。发生情况后应立即制动,带颈托及时到医院就诊。其次,手和腿部因为接触缰绳和马鞍易造成慢性软组织损伤,所以要注意姿势的正确。
, 百拇医药
    适合人群:追求时尚、热爱外国文化、喜欢动物的人

    他运动

    运动方式1高尔夫

    春天颜色:翠绿

    塑形目标:减脂、锻炼肌肉的协调性

    运动榜样:Tiger Woods

    年轻的有色老虎在一个被众多中年白人包围的运动中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他是“活着的传奇”。他的经历让全世界的小孩都自豪地说:“I am Tiger Woods”。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投身到这个翠绿色的广阔天地中,你也是“Tiger Woods”。

    运动理由:娱乐休闲的同时谈生意

    美国GE公司前首席执行官Jack Wekch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高尔夫球场上结交名人,你也不妨效仿。挥杆时通过肩带肌的运动,会带动胸大肌、胸小肌以及后侧的斜方肌、背阔肌的全面运动,使上肢得到充分的锻炼。高尔夫的击球姿势也能够练习到腰腹和下肢的肌肉,长期坚持可以达到减脂的目的。运动时还能够感受优雅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同时锻炼神经和肌肉关联、收缩的协调性。马上就和你的商务伙伴一起尽情挥杆吧。
, 百拇医药
    运动小贴士:避免腰背部肌肉的拉伤

    挥杆击球的瞬间如果用力过猛或者姿势不正确,有可能造成腰背部肌肉拉伤。为了防止伤害,运动前要先充分伸展开腰部的肌肉再进行运动。

    适合人群:经济收入较高的白领、体质较弱的人以及不适合大运动量的中年人

    运动方式2 自行车

    春天颜色:金属灰

    塑形目标:减脂、提高心肺功能

    运动榜样:Lance Amstrong

    一个身患睾丸癌的男人创纪录地连续获得6届环法大赛的冠军,怎样称赞他都不足为过。Amstrong骑车上山的速度比我们下山的速度还快,他的神经和意志与所骑的自行车一样,焕发着金属的质感。英雄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登上你的自行车,向英雄靠近。
, 百拇医药
    运动理由:增加情侣间的浓情蜜意

    这是一项消耗热量的全身运动,四肢各关节都可以参加活动,对减脂有很大帮助。长距离的骑车还可以练习你的心肺功能和肌肉收缩的协调性,漫漫征途对你的勇气和毅力也提出了严峻考验。做此项运动时膝关节不负重,所以不会对膝盖造成伤害。既让你少花银子又可以有机会和她谈情说爱,你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运动小贴士:经常变换扶把姿势以防劳损长时间不变的扶把姿势时间久了易造成掌指关节和腕关节的疲劳与劳损,应该适时休息及变换扶把姿势,建议每周做2次运动,一次持续二、三个小时,每小时15~20公里,运动量不要过大。

    适合人群:需要增加毅力和勇气的人、沐浴爱河的情侣

    运动方式3 攀岩

    春天颜色:碧蓝
, 百拇医药
    塑形目标: 缩小将军肚、增加前臂肌肉力量

    运动榜样:阿汤哥

    《Mission Impossibke II 》中阿汤哥忙里偷闲,在悬崖峭壁上享受攀岩的刺激,难怪他能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既然知道了阿汤哥的秘密武器,你也不妨尝试一下这个勇敢者的游戏,走出钢筋水泥的丛林,向着碧蓝的天空攀登,说不定下一个办公室超人就是你。

    运动理由:体验征服的快感

    攀岩能够练习前臂肌肉力量以及手掌的内在肌的力量,长时间悬吊空中的姿势还能够带动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运动。人的腰腹力量得到有效的锻炼,消耗了脂肪,同时增加人体的平衡感。长期练习,你的指力和腕力就会明显增强,处理问题时的信心倍增。因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完成了,你还怕什么?

    运动小贴士:防止身体拉伤和擦伤

    如果火候没有掌握好,用劲过猛,有可能出现抓空时的拉伤和身体极度伸展时的拉伤问题,所以攀岩前务必带齐紫药水或红药水以备擦伤之用,也可以用清水洗净伤口进行消毒。在室内攀岩时要听从教练的指导。

    适合人群:身体柔韧性好、体型瘦的年轻人。(来源:QQ),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