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腹部创伤 > 肝损伤
编号:11382435
当心药原性尿潴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0期
现象一:常规药量,导致肝损伤,现象二:跟风吃药,差点晕倒,现象三:中西联合用药,导致高血钾,现象四:随便使用利尿类降压药,导致血脂紊乱
     人说“是药三分毒”,这话一点不假。据北京一家大医院统计,目前用药不良反应占人群总数的16.2%,其中85%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老年病科主任邓伟教授解释说,这是因为进入老年以后,肝肾等脏器功能减退,如果与中青年人一样用药,很容易发生不良反应。这里他就老人常见的用药误区加以点评。

    现象一:常规药量,导致肝损伤

    65岁的李先生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每天服药,病情控制得不错。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前天李先生突然昏迷,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经化验检查,李先生的血清氨、总胆红素、转氨酶均高出正常人10多倍,被诊断为肝性脑病,而李先生没有肝病史。医生分析,这与他每天服用3片的“心得安”有关。

    分析:邓伟教授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