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008
温泉水不宜饮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日本是世界上著名的多温泉国家,最近,很多市民饮用温泉水或用温泉水做饭,以便更好地摄入温泉中的矿物质。对此,《东京新闻》发表文章指出,东京圣玛利安娜医科大学山内博副教授做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摄入温泉水会造成诸多的不良反应。

    经过对50处温泉的取样分析发现,近半数的温泉水中除多种有益矿物质之外,每升中还含有0.01毫升左右的砷,明显超过饮用水标准。砷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连续摄入会积蓄在肝脏、肾脏引发功能障碍,甚至埋下致癌的隐患。可见,温泉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对某些慢性病有一定疗效的功能是通过体表发挥作用的,切不可经口摄入。

    调查指出,印度、孟加拉和中国约有5000万慢性砷中毒患者,他们所饮用的井水中含有与温泉同等浓度的砷,因此,温泉水不能用于饮食。

    胡连荣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