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278
让考生的脑细胞“动”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1
     考前综合征困扰考生

    中高考来临,许多考生往往感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大脑疲劳、反应迟钝等不良现象,这些症状成为困扰考生的难题。考生着急!家长担忧!长此以往,进重点中学,考名牌大学岂不成为泡影?!

    记忆力下降源自脑营养供应不足

    脑专家认为,过度用脑会造成主要脑营养物质卵磷酯、DHA、EPA等的大量消耗,致使脑细胞活力大大下降,以至于出现上述症状。因此,必须经常补充脑营养物质。而这些脑营养物质大部分不能由人体自身合成,或其合成速度远远不能满足消耗所需,而食物中所含的卵磷酯、DHA非常少,对于高度用脑的考生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因此,考生在备考期间所出现考前综合征,其实质就是脑营养缺乏症。

    大源动健脑胶囊——让考生的脑细胞“动”起来

    世界最科学的青少年健脑产品配比EPA:DHA为5:25。大源动健脑胶囊是山东天地健公司针对青少年的生理特点,以DHA干粉(Ω-3)为主配以卵磷酯、维生素E、枸杞、桑葚等多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为主要原料、采用德国生物分离提取技术、生物微囊技术、生物微米技术精而成的保健食品。大源动健脑胶囊吸收了传统健脑产品的优点,同时运用了中药精华,并添加了必要的维生素,产品配方更科学,效果更突出,因而在2005年11月,第五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上大源动健脑胶囊荣获“十大科技进步奖”。
, http://www.100md.com
    经功能试验证实,大源动健脑胶囊具有健脑、改善记忆的保健功能。其中,Ω-3不饱合脂肪酸含DHA、EPA重要成分。按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科学的青少年健脑产品配比生产,EPA:DHA为5:25。

    富含世界公认的健脑营养元素

    (一)DHA干粉(即Ω-3)含有DHA、EPA等重要成分,是从海狗油中提取的;而海狗油进口于迄今未被污染的北太平洋海域,这就保证了它的安全、无毒副作用;

    DHA——脑神经营养元素,俗称“脑黄金”。对大脑供血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同时,对强化神经系统及视网膜细胞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所以,可促进脑细胞的分裂、增殖、突起的生

    长和神经网络的形成,从而使脑容量增加,脑内信息处理增快。

    (二)卵磷酯:1.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发育;2.是良好的心理调节剂。考生经常补充卵磷酯,可使大脑神经及时得到营养补充,保持健康的学习状态,利于消除疲劳,激活脑细胞,改善因神经紧张而引起的急躁、易怒、失眠等症。
, http://www.100md.com
    (三)B族维生素:多数与神经发育有关,如能在脑内帮助蛋白质代谢,是增进脑记忆功能不可缺少的物质。如缺乏维生素B6会导致神经细胞衰退,功能变弱;缺乏维生素B1会导致神经系统紊乱,注意力不能集中。

    (四)桑葚:益肝肾、养阴血,常用于肝肾阴虚型的眩晕、失眠等,是健脑益智的良药。

    (五)枸杞:含有14种氨基酸及大量的胡萝卜素,还含有甜菜碱、烟酸、牛磺酸、维生素B、C以及钙、磷、铁等物质。研究表明,枸杞对神经系统有调节作用。枸杞调节系统功能可用于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改善睡眠。

    权威部门临床认证——健脑益智,大源动健脑胶囊值得信赖

    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验证效果:服用天地健牌大源动健脑胶囊30天后,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象自由记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和记忆商均大幅度提高,与服用前相比具有显著差异,由此可见,大源动健脑胶囊具有改善人体记忆的作用,能从记忆能力的各个方面提高人体记忆,是考生决胜中高考的有力武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