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129
英女王瘦身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女性成年之后,体重稳定就是健康的一个标准。有人甚至说,优雅的体形是一种教养,更是生活品质的一面镜子。体重的骤然增减直接昭示着你身体不调,应对无力,这也是青春的大敌。有人提出,“体重计指针不动”应该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80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英国人心目中是完美的化身。在健康专家看来,她一生保持着年轻时的体形,是最令人向往的。她美好的身段是如何造就的呢?

    营养均衡 伊丽莎白二世对饮食向来十分讲究,注重少而精,再好的珍肴,也顶多吃上一两口。女王午餐往往是两片鸡肉、火腿或牛肉,配一个西红柿和少量莴苣叶。

    专家点评:饮食平衡

    女王的饮食荤素结合,非常平衡。她每天坚持吃绿色蔬菜和水果,既不暴饮暴食,也不过饥,而且饮食种类搭配合理。

     饮不贪杯 女王喜欢浅酌慢饮,一小杯香槟酒或白葡萄酒,她会花上一小时细细品尝。女王喝酒需要经过搅拌调制、并兑上几滴柠檬汁。不过,即使是她最爱的马爹利酒,也不会多喝一口。

    专家点评:小酌有益健康

    少量饮用红酒可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研究发现,每天饮一杯红酒,可以减少40岁以上停经后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酒精还能增加体内的保护性胆固醇。

    保证睡眠 女王对睡眠十分讲究,她保持了终生一贯的就寝习惯:每天早上7点30分按时起床,23点准时就寝。即使在国外,夜间不管参加什么活动,只要一到22点,她便会先行离开,以确保在23点准时上床。

    专家点评:睡7-8小时最好

    女王的睡眠时间和时长非常符合健康标准。研究表明,睡眠太长,会使机体功能呆滞,久之便可能致病;睡眠太少,则会因精神耗竭不能恢复而致痼疾。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个小时或少于4个小时的人,都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险。每晚睡7-8小时的人最健康。 (洪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