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140
免费试吃食品 少吃为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在一家大型超市,供消费者试吃的水果、糕点切开后被摆放在小碟里,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一个专门卖肉制品的柜台前,促销员一手拿着肉制品,一手持刀将肉制品切成小块,并向过往顾客推荐。为了抢占春节市场,更好的招揽顾客,超市里许多食品柜台推出免费试吃服务。卫生监督部门就此提醒消费者,免费试吃食品还是少吃为好。

    由于是免费试吃、免费试饮,消费者品尝食品时很少查看试吃食品的食用说明或生产日期。业内人士透露,部分生产商在做促销时为了节约成本,可能会向消费者提供临近保质期的食品。

    超市中,人来人往,空气也比较封闭,其温度和湿度非常利于细菌繁殖。卫生监督部门的有关人士说,对免费试吃食品,商家一定要保持清洁卫生,防止污染。例如试吃柜台的促销人员应戴口罩和手套工作。带包装销售的食品提供试吃时,也要有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素。散装试吃品不应敞开暴露在空气中,可以用透明玻璃隔开,并提供牙签等工具。

    (郑玮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