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22
基层医院血细胞自动仪使用情况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血细胞计数仪;调查;分析,,],血细胞计数仪;调查;分析,1对象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对基层医院化验室的血细胞计数仪的使用环节进行了解,找出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提高血细胞计数的准确性。方法:用调查的方法,对基层15家医院的血细胞计数仪进行多项指标调查。结果:血细胞计数仪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较多的问题,其中,仪器安装使用质控方面不合格单达80%。结论:应对血细胞计数全过程实行质量控制,这样才能提高血细胞计数的准确性。

    [关键词] 血细胞计数仪;调查;分析

    自从血细胞分析仪问世以来,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我国各级医院临床实验室的血细胞计数仪已取得普及和推广,尤其是近年来,各基层医院也都相继配备了各种血细胞分析仪,提高了血细胞计数的精确度、准确性,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发现有些基层医院的报告结果与大型医院及教学医院的结果有较大的出入,为此我们对15家医院血细胞计数仪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血细胞计数的许多环节上存在着质量问题。其中有一些共性的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寻求解决办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