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72
一例室性早搏提示假性心肌梗死的心电图改变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室性早搏;假性心肌梗死;心电图,,],室性早搏;假性心肌梗死;心电图,1资料,2方法和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室性早搏;假性心肌梗死;心电图

    在某些情况下,心肌梗死的病理性Q波被束支阻滞或预激综合征掩盖时,室性早搏的形态有助于心肌梗死诊断。

     1 资料

    患者,男性,71岁。因自觉胸闷不适,胸前区痛,偶有手指颤来门诊就诊。体查:BP185/90 mmHg,心界不大,心率80次/min,各瓣膜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实验室检查:血清钾3.42 mmol/L、血清钠132.1 mmol/L、血糖8.17 mmol/L。

     2 方法和结果

    采用24 h动态心电图检查显示:窦性心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