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283
手术患者术后安全转运交接流程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术后;安全转运;交接流程,,],术后;安全转运;交接流程,1临床资料,2患者转运过程中的风险因素,3护理对策及交接流程,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手术患者术后安全转运的措施。方法:分析总结本院105例术后患者转运途中的风险因素及护理对策和交接流程。结果:患者术后的转运时间虽然很短,但仍然会出现各种意外情况和危险因素。结论:手术室护士对手术患者的护理质量的高低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和安危,认真遵守交接流程是保障护理安全的关键,交接流程的安全、规范是医院护理安全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关键词] 术后;安全转运;交接流程

    以患者为中心、确保患者在住院期间得到妥善的医疗和护理,杜绝医疗护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医院工作的核心,是每位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如何最大限度地帮助患者安全度过手术关,是我们医护人员研究的重要课题。进行手术方式治疗的患者在术后的转运过程中由于只有短暂的十几分钟,常被医护人员所忽略。我院总结了105例患者在术后转运过程中易出现的危险情况,分析所存在的各种风险因素,并制定了相应的护理对策和规范的交接流程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择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在我院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共计105例,男57例,女48例;年龄10岁~78岁,平均年龄44岁;其中胸外科34例,神经外科38例,普外科33例;均采用全身麻醉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