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63
肺错构瘤的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肺错构瘤;肺癌;肺结核,,],肺错构瘤;肺癌;肺结核,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肺错构瘤的误诊原因,提高临床诊断水平。方法:通过病例报告结合文献复习肺错构瘤的临床发病特点及影像学特征。结论:肺错构瘤是一种预后良好的肿瘤,应注意与肺癌、肺结核等鉴别。

    [关键词] 肺错构瘤;肺癌;肺结核

    肺错构瘤是最常见的肺良性肿瘤之一,在临床上与肺癌、肺结核有时很难鉴别,尤其基层医院临床上较少见肺错构瘤,认识不足。现将我们曾经误诊为肺癌1例报道如下,并结合文献做一分析。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51岁,主因反酸、胸骨后不适就诊,无咳嗽、胸痛、发热、痰中带血等临床症状。做食道钡餐造影检查时发现右下肺6 cm×5 cm占位性病变,边缘不规整。胸部CT示:右肺下叶肿块,病灶边缘略毛糙,病灶内部有两个大小不等低密度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