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44
胃镜联合螺旋CT确诊皮革胃8例临床报道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皮革胃;胃镜;螺旋CT,,],皮革胃;胃镜;螺旋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皮革胃的临床、内镜及螺旋CT下特征,提高对皮革胃的术前诊断率。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最近5年经手术病理证实的部分皮革胃的资料。结果:皮革胃平均发病年龄偏轻,内镜下以胃体四壁浸润最多,表面形态以黏膜粗大,糜烂为主,患者胃腔形态明显缩窄。皮革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胃癌,胃镜下常规活组织病理检查假阴性率高,但联合螺旋CT可明显提高术前诊断率。

    [关键词] 皮革胃;胃镜;螺旋CT

     1 资料与方法

    选择2001年3月至2006年3月5年间我院部分(8例)皮革胃患者,8例患者均行常规内镜检查并取活检,结果为阴性,同时行螺旋CT检查,明确为皮革胃(gastriclintisplastica)而行手术治疗,后经手术病理确诊。其中男5例,女3例,年龄17岁~53岁(平均年龄42岁)。病理显示低分化腺癌4例,未分化型癌1例,中分化腺癌1例,黏液腺癌1例,印戒细胞癌1例。内镜为奥林巴斯240型胃镜,CT为GE Hispeed螺旋CT。

     2 结果

    2.1 临床表现

    8例患者中上腹隐痛不适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