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7616
疝环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在老年复发性腹股沟疝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腹股沟疝,复发性;疝修补术;老年人,,腹股沟疝,复发性;疝修补术;老年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腹股沟疝,复发性;疝修补术;老年人

    利用人工合成材料进行无张力疝修补弥补了传统手术方法的诸多不足,已成为疝修补术的主流术式。我院2001年1月—2005年2月对53例老年复发性腹股沟疝行疝环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术,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53例中男50例,女3例,年龄65~86岁,平均70.5岁。病程0.5~5.0年。过去术式为bassini法,单侧复发疝38例,一侧复发疝另一侧斜疝12例,双侧复发疝3例;复发性斜疝43例,直疝8例,骑跨疝2例;其中嵌顿性疝17例,绞窄性疝5例;并发有原发性高血压病21例,糖尿病10例,心房颤动7例,陈旧性心肌梗死2例,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16例,前列腺增生症15例,肝硬化腹腔积液1例,前列腺气化电切术后8例,中风偏瘫3例。

    1.2 应用材料 全部材料均为美国 Bard公司生产的Bardmeshperfixplug网塞。填充物与补片均由单丝制成,具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无排异反应。

    1.3 方法 局部麻醉17例,硬膜外麻醉36例。术中均心电监护。切皮前30min钟开始静滴头孢曲松钠2.0g且术中维持静滴。取原来手术切口,切除皮肤瘢痕组织,用电刀切开深部瘢痕组织,解剖出腹外斜肌腱膜,充分保护好髂腹下神经、髂腹股沟神经、生殖股神经,游离出精索,切除局部发硬的瘢痕组织,高位游离疝囊,小疝囊不须行高位结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