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76
水质对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离子选择电极法;钾;pH值,,],离子选择电极法;钾;pH值,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水质对Beckman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的影响因素。方法:通过对Beckman进口原装的定标液、质控液、电解质测定试剂以及我院自制的蒸馏水质量进行测试,寻找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的影响因素。结果:进口原装的定标液、质控液、电解质测定试剂对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无影响,我院自制的蒸馏水可致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定标失败、测定结果漂移、重复性差,但将蒸馏水的pH值从5.2调到7.0后仪器工作正常。结论:Beckman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测定血清钾的蒸馏水pH值要保持在7.0。

    [关键词] 离子选择电极法;钾;pH值

    采用间接离子选择电极法对静脉血进行离子分析是目前电解质离子测定最常用也是较为成熟的一项技术。美国贝克曼(Beckman)电解质分析系统是目前市场应用最广泛的电解质分析系统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