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469
不典型肺结核71例螺旋CT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肺结核,不典型;计算机体层成像;诊断,,肺结核,不典型;计算机体层成像;诊断,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肺结核,不典型;计算机体层成像;诊断

    典型的肺结核诊断不难,而不典型的肺结核近年来有增多趋势,现将我院2003年1月—2005年12月经普通CT检查未确诊,经螺旋CT检查并经病理证实的71例不典型肺结核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71例中,男51例,女20例,年龄29~72岁,平均52岁。病程20d~7个月,既往有糖尿病12例,脑血管病7例,慢性肾功能不全1例。临床表现:咳嗽42例,咯血或血丝痰15例,低热伴盗汗21例,高热18例,胸闷气促7例。

    1.2 确诊方法 痰结核菌阳性16例,纤维支气管镜活检证实46例,CT导向穿刺活7例,手术病理证实2例。

    1.3 CT检查结果 全部病例使用SIEMENS公司的Somatom-Balance螺旋CT机,全部患者均于深吸气末自肺尖至肺底行螺旋CT扫描,扫描参数:电压120kV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4 字符